close

結婚前我就是網購一族,到現在生完孩子,還是戒不掉網購的衝動,只是買的東西從自己的服飾,變成了孩子的用品,不過當買到好東西時,快樂是不變的。

 

最近逛網拍時,看到小獅王出了新的奶瓶消毒鍋UDI H1,等我回神時已經在拆包裹了XD 雖然家裡已經有一台Combi的奶瓶消毒鍋,但本著「不經一試怎麼知道好不好用」的人生原則,想試試看新品的手指真的是忍不住~

 

家裡這台Combi GEN3是消毒跟溫食皆可用的多用鍋,一開始是覺得方便,能兼顧寶寶的飲食前與後,但是使用過幾次發現,在加熱完副食品、或是一些我自己要吃的比較清淡的食物之後,鍋中多少會殘留一些食物味道,於是之後都是偶爾溫食,整理過後再一次消毒奶瓶,實在是有點花時間,其實也擔心蒸食的過程中或有細菌殘留在消毒鍋內,實在有衛生疑慮。

image

買了小獅王的UDI H1蒸氣消毒鍋後,就有對照組可以比較了!

image

Combi GEN3             

image         

小獅王辛巴 UDI H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 

身為好奇媽媽第一名,經過兩鍋的同時測試比對之後,我整理了幾點可以當作購買奶瓶消毒鍋的條件參考:

 

烘乾速度

我一次放了個6支奶瓶同時進行測試,使用的是消毒加烘乾功能,兩台消毒鍋跑完消毒加烘乾流程的時間是差不多的,都是47分鐘,不過小獅王的奶瓶消毒鍋可以透過連續按自動鍵,直接在消毒加烘乾的流程增加烘乾的時間為40/50/60/70分鐘,如果一次性放了比較多奶瓶跟配件進去,需要比較長的時間烘乾的話,這個功能滿方便的。

 

運轉聲音

其實Combi這一台的運轉聲音對我來說已經不算吵,不過跟小獅王比真的還是略遜一籌,小獅王連烘乾的聲音都很安靜!安靜到我想偷偷打開蓋子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在運轉XD 如果家裡小朋友對聲音比較敏感的,這一點絕對是重點考慮項目!❤️

 

倒水評比

加水方面,Combi GEN3稍微比較麻煩,要把底下的葉片移開,才能加水,加完後還要把它裝回去,上網查了一下那個葉片叫做「氣動引流扇」,如果沒先取出就加水,很可能導致機體故障。不過小獅王UDI H1這台的注水設計,個人覺得方便許多,不用搬奶瓶桶,也不需要把什麼東西移開,掀開上蓋就能直接加水,按下自動鍵立刻烘乾+消毒,省下來的時間能多休息一下🥰

image

鍋內空間大小與安排

想必對每個媽咪來說,洗奶瓶真的是不斷循環的噩夢,一次買了很多奶瓶替換,卻常常洗完沒地方晾乾,或是要花一大把時間輪流煮瓶子消毒,超級沒效率。這也是我當初促使我買奶瓶消毒鍋最重要的原因,Combi GEN3的容量已經算大,一次可以放進9支奶瓶,沒想到小獅王這一台的容量也不相上下,放滿九支奶瓶也不成問題!

image

不過我覺得小獅王UDI H1更貼心的是,有附贈可以放在主置放筒的支架,用來放置奶瓶中蓋,配件籃本身的U型設計可以透過缺口使用奶瓶夾把底層的奶瓶夾出來,缺口部分也有擴充的小籃子可以裝上使用,以配置的彈性來說,小獅王UDI H1比Combi GEN3還來的好一些,加上小獅王的主置放筒跟配件籃都是四面皆可裝,沒有方向性問題,對我這個組裝白癡來說真的很方便~特別是急急忙忙的時候不用再對位子,這點真的貼心到不行

imageimage

imageimage

另外,小獅王UDI H1消毒鍋比較特別的是有多一個瀝水底盤的配件,可以把底盤放在奶瓶置放筒底下後先放在水槽旁邊,把奶瓶洗完之後放進置放筒,再整組移到消毒鍋主機上,不擔心移動過程中弄得地板溼答答,算是滿貼心的思考設計。

image

(圖片中是空筒,沒有任何奶瓶或筒子摔到地上受傷害XD)

 

水垢與消毒鍋機身配件清理

盛水盤的清理方面,小獅王跟Combi都可以用濕布或檸檬酸清潔;機台的零件清理方面,Combi可以將濾網拆除清洗,小獅王可以將出風口的導風片與濾網拆下清洗。我比較意外小獅王消毒鍋的導風片是可拆除式的,因為導風片的結構關係,如果是固定在機身的話會比較難清洗,做成活動式的拆除或組裝都很方便,有想到這一點算很不錯,這樣能拆下洗,能避免奶垢味從導風片吹出。

imageimage

小獅王的UDI H1我認為就是把新手爸媽對於消毒鍋的需求做到極致的消毒鍋XD 甚至改善了很多市面上消毒鍋不方便的地方,特別是操作很簡單,甚至把會用到的功能都分成三個鍵給我們按,不怕按錯!也難怪小獅王UDI H1在PTT上有那麼多人推薦

 

如果是正在考慮想要入手第一台消毒鍋的媽咪,我滿推薦小獅王的UDI H1一定要買

image

兩個擺在一起真的沒辦法不愛小獅王UDI H1,那個顏值跟值感真的大贏太多XD

整個測試完之後,我覺得Combi GEN3會直接被我拿來蒸食物啦,哈哈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月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